后花园

© 后花园

Powered by LOFTER

想起了这件事情,周泽楷有些遗憾,如果当时就留意,两人的发展没准可以提前好几年,孙翔却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两人聊天的内容又跑到了其他地方。末了周泽楷签完了海报,揉着手腕看着自家男朋友,孙翔了然,非常配合的给了奖励。两人闹了一会儿,孙翔突然提议道:“要不订两张机票,你跟我回家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才问道:“队友还是……”我希望我和你的家人,以什么样的名义相见呢?

“男朋友,”孙翔打断他,185cm的大男孩,说话的样子,看上去却有几分可爱。

周泽楷用拇指轻轻的摩擦了一下他的脸,笑道:“好。”

 

随着时间的过去,孙翔的心情也从失利的阴影中转了出来,坦诚的讲,这一赛季对他不坏,有了最好的队友和最棒的搭档,毕竟还年轻,输掉的,下一赛季再赢回来也就够了。然而事情的发展却从来不按照人们预想的样子,决赛结束的第四天,兴欣终于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出席的是陈果和苏沐橙,叶修依旧寂静的如同人间蒸发。当所有记者都因为这个阵容而热情不高时,兴欣官方却突然宣布了一个令人咋舌的消息。

叶修退役了,第十一赛季,兴欣的队长将有苏沐橙接任。

这个决定一经公布,大家都吃惊的不行,孙翔盯着电脑上刷出来的消息说不出话来,毕竟在几天前,他还作为当事人经历了那六点五秒。轮回的其他队员们也对这个消息颇为意外,一时间话题都围绕着叶修展开。周泽楷摘下耳机听了两句江波涛和方明华关于兴欣未来团队结构的分析,就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推门走了出去。

孙翔走出训练室,毕竟已经是夏休期,俱乐部也冷清了不少,走廊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他靠着墙面,眼睛却没有焦距,让人看不出在想什么。周泽楷走过去拍了一下自家男朋友的肩膀,有些疑惑看了看对方。孙翔原本被这个突然的动作惊到了,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人放松了下来。但是却依然没有开口的意思,周泽楷牵着对方的手把人带到了走廊的拐角,问道:“怎么?”

好在这一次,孙翔没有让他等多久,“叶修他很强,但是我不喜欢他。”

“嗯,”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头发,这是一个安慰的动作,虽然他并不是很能理解孙翔此刻的低落,“我知道。”

“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我不希望他退役。”孙翔的情绪有些烦躁起来,“我都不清楚这算是几个意思。”

周泽楷默然,孙翔的心思他大概明白了,叶修确实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毕竟不是谁都有能力用两年半的时间从网游里面拉扯出一支新战队,然后和这支队伍一起走上荣耀的巅峰。决赛结束之后,轮回的选手们都期待下次能再和兴欣一决胜负,然而叶修却退役了。孙翔的情绪或许比他们还要强烈一些,当初转会嘉世,听了嘉世中人对这位斗神的评价,他对“叶秋”两个字都带上了轻蔑的情绪,然而现在,纵然不喜欢,却留着一份对强者的尊重。

叶修很强,虽然孙翔不喜欢他,但还是希望这个对手可以继续留在荣耀的赛场上。

“周泽楷,”孙翔突然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再过……几个赛季,你也要退役吗?”他没将具体的时间说出口,而是选择了一个飘渺的指代。

“有人更适合一枪,会的。”周泽楷现在正直当打之年,对自己退役的事情,也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这样,对轮回好。”有了更强的搭档,对你也好。

孙翔沉默了,他还太年轻,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差点忘了电子竞技本来就是打一年少一年。今朝夺冠封神,明日或许就会因为状态下滑而被新人取代。他原本倒也没觉得多难过,从叶修手上接手一叶之秋的时候,甚至还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现在听周泽楷说这些话,他心里挺难过的。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两张账号卡拥有了相同的命运,他们的第一任操作者都在当打之年被战队抛弃,然而继任者的经历却完全不同。周泽楷凭借一己之力将轮回送上巅峰,孙翔却险些让斗神的名号跌下王座。他们有着相似的实力,他们有着相似的过去,但始终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我想一直打下去,打到不能继续为止,所以我会更强,”孙翔双手紧握成拳,“只有强者才不会被取代。”

“我们会赢的,轮回会赢的。”

给新生代发展的机会,这没有错,过分的执着拘泥过去,怎么可能有未来。

但是老去的人,却也不能放弃他热爱的游戏。

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有他追逐的荣耀。

“冠军”两个字,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闪闪发光。


评论
热度(31)
2017-05-05